最新動態 | Latest

最新動態|Latest

Dancercise 舞習作・ 2020-2021
5月﹣12月:《習舞場・每月舞聚》
8月 : 《Welcome back to dance 回來跳舞 - 舞蹈工作坊》
11月 : 《The Experienced Body 工作坊》
12月 : 《身體即興工作坊》
2021年 : 《Gaga 動作靈感工作坊》
2021年:《探索的旅程 - 舞蹈工作坊》

Beyond Dance・ 2020-2021
5月 - 2021年1月 : 《在動中的自我察覺 - 舞蹈動作治療體驗》
9月 - 10月 : 《做自己的情緒容器 - 舞蹈動作治療體驗》
10月- 2021年:《舞動好心情 - 長者舞動體驗》
2021年:《巴特妮芙基本動作/拉邦動作分析》(線上線下)
2021年 : 《Body Mind Centering 入門工作坊》

《紙上躍然-動作符號讀・玩・創》工作坊・2020-2021
11月-12月:同儕學習小組
2021年6月:《動作符號工作坊》

2021/05
澳門藝術節 - 紀錄劇場《從記憶看見你》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梳打埠實驗工場獲邀參加珠三角藝術群展


    本會獲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邀請,參加“場域的毛細管 2016珠三角藝術單位觀察展”,展覽日前(三月二十七日)於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幕。

    珠三角藝術單位觀察展是由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每三年舉辦一次的序列展,藉以對珠三角這片鮮活而飽含矛盾性的土地上的藝術保持持續的觀察。是次獲邀請的九個藝術單位(包括:七個廣州單位《嗯工作室》、《馮火月刊》、《賣力工房》、《南亭研究》、《吳超工作室》、《01小組》、《Maria & Ying》;香港《視藝社區啟動》以及澳門《梳打埠實驗工場》)都是植根於珠三角的各類團體式藝術組合,各單位所針對的題目和組織的結構並不一樣,與社會產生互動的方式各有不同,所涉獵的議題包括有刊物出版,城市研究,虛擬影像,創意製品,以藝術介入社區的鄉村保育項目、城中村調查、在地創作,以藝術介入醫療的植物人喚醒計劃,公共藝術教育等。而梳打埠實驗工場以 “OFF SITE 在場 ﹣在地創作及交流計劃” 為參展項目,項目於2013年開始連續每年舉行,是一個以藝術走進社區,關注澳門城市發展和保育為方向的 「在地創作」藝術計劃。透過以藝術創作行為引起市民對舊街區文化保育的關注。活動邀請不同媒介的藝術家,以澳門舊街區為場域,在街區範圍內自選地點,於區內獨有的地景、歷史和文化中尋找創作靈感,進行在地創作,最後作品以表演藝術形式呈現,並以另類的街區導覽帶領觀眾遊走街區的不同角落。2013年,項目以澳門其中一個最古老的街區(由關前街至白鴿巢公園前地一帶)為創作場域;20142015年則選擇了人口密集的祐漢區進行跨年度探索,舉行工作坊及在地創作演出。

    展覽開幕後,以“落地生根”為主題的研討會在美術館學術報告廳舉行,九個參展單位與及鮑棟、陳侗、馮原、胡震、林書傳、鄭波等多位學者參與了專題討論。本會理事長郭瑞萍亦於會上分享了本會近年來在日常生活、社區互動中所產生的社會和藝術經驗。她表示是次參展讓她有機會了解更多以藝術介入不同範疇的開放性和實踐方式,獲益良多,並期望日後能繼續與不同地方的藝術工作者有更深入的交流。

    展覽策展人、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胡斌副館長表示,是次所邀請的參展單位,並不能算是珠三角地區的特例,但是在具體的實踐過程中,這些單位與其區域產生了水乳相溶的結合,且呈現出某種地域性格,它們並不強大,郤又像毛細管一樣在這個場域中發揮着意想不到的作用。「場域的毛細管 2016珠三角藝術單位觀察展」 現正於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展出,展期至四月十七日。

梳打埠實驗工場理事長於研究會上分享該團近年來的藝術經驗




梳打埠實驗工場的「OFFSITE.在場」演出記錄視頻吸引參觀者    (相片提供:雅昌藝術網)                                                                                                                                                 








OFFSITE.在場」2013~2016 資料及圖片


01小組(廣州)﹣視頻影像裝置「饕餮之食」       (相片提供:雅昌藝術網)


吳超工作室 (廣州)﹣多頻動畫裝置「懸浮」 (相片提供:雅昌藝術網)


賣力工房(廣州)﹣裝置「啊!樹!多麼愛你(1﹣2)」         (相片提供:雅昌藝術網)



開幕合影


開幕來賓者眾



”場域的毛細管 ﹣2016珠三角藝術單位觀察展”
展期:2016/3/27 ~ 2016/4/17
地點: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